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創客智造節活動感想

https://4rdp.blogspot.com/2019/11/blog-post_2.html
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創客基地每年都會舉辦的「我是創客 ─ 創意設計競賽」,今年以拼圖夜燈參賽, 共 72 隊,這次晉級前 15 強獲得優選,於 11 月 23 日創客智造節在士林科教館頒獎。這次雖然沒有得名, 但是擺放的攤位很棒, 剛好夾在第一二名中間, 讓我的攤位前面總是人潮不斷。

希望明年能和創客朋友們一起合作,我想弄機器手臂來拼圖,這個主題絕對可以有機會再次入圍,因為北分署創客比賽很喜歡機器人主題。注意到國外的機器人比賽對相關產業的影響很大,例如,搬運賽,迷宮賽都可以促進物流特定產業進步,機器人格鬥賽能促進控制器及伺服馬達等工業發展,個人覺得拼圖賽可以對精密工業發展是有幫助的,當大多數的人朝向機器人控制,關注在大肢體動作時, 我們可以朝向細部動作控制發展,組裝工業很需要這方面的部件與知識。

另外,益智拼圖很幸運獲得兩個攤位,一個是室內得獎作品區,另一個是室外展覽區,我只有一個人,因此我在室內展區,戶外就讓 Andy 嘗試擺攤,雖然他沒有成功任何交易, 但是也觀察到許多有趣的交易行為,例如,父母想買小孩不想要,或是小孩想要父母不想買,這類衝突交易,也知道自己不明瞭產品,沒辦法介紹商品,這些經驗都沒辦法在課堂上學到,並且見識到各種形形色色的客戶。

最後,感謝嵐奕科技 Louis 提供 V7RC 手機 App,文創造設計工作室的張宇文老師指導燈座結構設計,陳翔雲前輩提供紅外線遙控電路靈感,讓拼圖夜燈晉級優選作品,朋友 Ray 帶小孩來幫忙顧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