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從機器人新世界 NXC與NXT 再版談論個人想法

https://4rdp.blogspot.com/2010/02/nxcnxt.html

More about 機器人新視界NXC與NXT(第二版)
這陣子 CAVE 阿吉老師要對機器人新世界這本書補充內容,包括 I2C 與 Bluetooth,請我幫忙校稿,I2C 部分我已經回覆了,而 Bluetooth 原稿還沒收到,我就只先說說 I2C 部分。

書中從類比與數位訊號談起,玩家們都知道 NXT 的超音波感測器是數位式而其它聲音、光感、碰觸等感測器都是類比的,為什麼只有超音波是數位式呢?另外,寫程式時經常使用十六進制,為什麼不用十進制呢?為什麼 HiTechnic 的加速度感應器數值讀取程式要這樣設計?這些重要內容,
我在這新的章節都有補充說明,想知道的朋友,等新書上市趕快去買來看看。

另外,最近頻繁發題給大家動動腦,是因為現在正值寒假,學生比較有空、沒課業壓力,趁大家還對此有熱情之際,打鐵趁熱持續出題加溫,只要有人解題後一兩天待大家消化,我就會再發題,目前預計進行到寒假結束,留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假期。阿吉老師對此活動很有興趣也想共襄盛舉,屆時阿吉與我會輪流出題,希望大家有空儘量參加。

在台灣這麼多 NXT 網站,邱老師的探奇自然科學教室CAVE 的小小原始人科學創意工坊在我心目中是很重要的兩大 NXT 資訊來源,探奇致力於提供全球第一手資訊給中文讀者,CAVE 則集結各方高手推廣機器人教育,那麼研發養成所的定位與方向呢?在這裡各位除了學習 NXT 應用之外,應該可以透過我個人經歷,學到其它知識與經驗。因為以前面試很多人,可是都徵不到適合的人選,剛學校畢業的新鮮人該會的不會,有經驗的老鳥薪水又太高,有兩三年的工程師嫌公司太小沒上市不考慮加入,有鑑於此,兩年前設立這個部落格,希望漸漸影響一些讀者,及早確立自己的職涯規劃、培養專業專才、良好的職場概念。我是認為研發是一份創意挑戰度很高的工作,雖然工作內容有點艱難,但是它容易求職,未來也不易有失業問題,如果大家都充滿創意,那麼世界會更進步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推薦探奇部落格!

    現在的年輕人需要多多向您這樣的前輩學習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邱老師您客氣了,

    每個人寫部落格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也是努力向各位學習,因為我有正職工作,沒辦法像專業部落客隨時提供最新網路訊息給大家知道,只能提一些冷闢或老掉牙的事情,希望這些蒜皮小事能給讀者們一些生活啟示。
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