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機器人新世界 NXC 與 NXT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9/04/nxc-nxt.html

機器人新視界 NXC與NXT的圖像
機器人新世界 NXC 與 NXT 完全解放你的 NXT,藍海文化出版,曾吉弘、謝宗翰、侯俊宇著,這本書除了作者、出版社、印刷廠的人之外,我應該是第一位有緣見到原稿的人,2008 年十月底,阿吉 e-mail 給我,請教相關內容,正好那陣子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,有兩個禮拜沒有上網收信,也讓他足足等了十幾天才收到回信,真是抱歉。陸陸續續他寄送其它部分原稿,我也就抽空回覆,直到十二月中看完第八章,就再沒收到阿吉的來信,自己也忙逐漸淡忘此事。

今年三月初,阿吉來信提到書已經出版發行,要親自贈送這本書致謝,讓我頗為驚喜,因此相約請他吃飯,以表謝意。我們之前未曾謀面也沒有電話交談,不過當天相談甚歡,他可說是樂高熱血青年,有好幾股熱情與衝勁,談論著他的抱負與理想。話說九年前,從他大一去貝登堡打工接觸樂高開始,就和它結下不解之緣。多年來廣泛接觸機器人各領域專家並向他們討教,才能成就現在的阿吉。

全書內容和我之前所看的原稿有許多差異,原文是以 NXC 官網發佈的 Guide 和 Tutorial 為藍本,之後再添加很多作者們的經驗與創思,然後他們分工完成這本著作,不單只是一本 NXC 指令翻譯書,更是想學習 NXC 結合 NXT 製作有趣專題的入門參考書。如果發現書中有所疏漏或錯誤,不要忘記到 CAVE小小原始人科學創意工坊 反應及加油鼓勵。

推薦此書給玩 NXT 並有志成為程式設計師的朋友,在業界 C 語言是必會的程式語言,其它電腦程式語言則看應用領域,不同狀況運用不同的語言設計,像 Java 的語法就和 C 蠻像的,其實學好學精一種電腦語言,其它不同的程式語言,通常只要翻翻說明書,很快就觸類旁通。

這本書只是一個開始,後續阿吉和好朋友們還打算出許多和 NXT 相關書籍,讓我們拭目以待,也祝福他們築夢成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