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閱讀能力好,英文就會好!

https://4rdp.blogspot.com/2009/07/blog-post.html

More about 閱讀能力好,英文就會好!閱讀能力好,英文就會好!平凡媽媽也能教出英文天才 尹燦姬關啟銳譯 台灣廣廈出版

為英文不好的媽媽寫的親子英文書,
讓孩子不用上補習班,英文一樣棒!

奠定孩子良好的英文基礎,應該從培養閱讀能力開始!
遵守七大原則、培養九種習慣、運用十一種方法,
讓妳輕鬆教出英文第一名的孩子!

作者是韓國人,書皮上的簡介真的很聳動,我覺得每個小孩的特質不同,這方法不一定所有人都適用,但是多數原則方法,都是有益學習的。

培養好閱讀習慣,可以終身受用,像我們研發工程師,經常要讀很多資料,不喜歡看書的人,肯定沒辦法當研發工程師。

書中有一篇談論到 唸書給小朋友聽,像我的小朋友雖然幼稚園快畢業了,也認識很多字,但是要他自己看書沒興趣,因此想到唸書給他聽,就選一本伊索寓言,故事短短的每天一篇,他就躺在床上聽不看字,唸了書以後就會發現很多書內容,大人覺得理所當然但是小朋友不理解,因為有些文字不夠白話,必須為他解釋。

舉例說,有一篇 老馬:
一匹老馬被人賣了去拉磨。當牠被套上時,悲傷的說:「我從跑馬場衝到了這樣一個終點。」
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:人即使到老年時,也許還會遇到艱辛

紅色標記的部分,都是我的小朋友聽了後,問我那是什麼意思?這篇故事短短幾句,但是問題一堆,沒人解釋就會搞不清楚。由此可知,閱讀能力不佳的小朋友,小學沒打好基礎,所有功課慢慢落後同儕,沒有學習樂趣,日後就後與書本日行漸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