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修課策略

https://4rdp.blogspot.com/2008/08/blog-post.html

新的學期開始,這裡提供個人以前求學期間的修課策略:

我是開竅比較晚的人,小學成績普普,不愛背書的我,中學文科很差,但邏輯推理不錯,所以數理成績中上,因此只能考上五專,專科理工課程居多,因此功課準備輕鬆。雖然沒有太大課業壓力,但是老師交辦的作業一定會自己寫,從不抄襲同學的。平時就用功,期考前不需特別準備,我的時間就放在較弱的文科加強背誦。

有些人採取超修救被當學分,而我採剛剛好策略,從五專、大學到研究所,所有學分都是 All Pass,因此沒有超修的必要。我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課業上專注學習,因此每一科的成績都很漂亮,求職時你可以很大方 Show 出成績單,而其他時間就可以玩自己感興趣的東西。

另外談論一些常見的修課策略:
雙主修 ─ 適合兩種完全不同領域的科系,例如企業管理與工業設計。
輔系 ─ 適合兩種相近領域的科系,例如電子工程與機械工程。
選修外系課程 ─ 只想修幾門感興趣的學科。
旁聽 ─ 聽聽老師講解就好不必考試,當然也沒有學分成績。

我選 Just make 及旁聽策略,是因為我只要拿到學位就好,研發這個領域無需證照,不管你的學歷背景為何,東西做得出來最要緊,當然畢業後還是要每天不停的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