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PILOT 神奇魔擦筆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9/10/pilot.html



前些天看電視廣告,PILOT 百樂推出新產品 超細魔擦筆,這支筆不便宜建議售價 70 元,我在家樂福買 45 元,有多種顏色可選擇。我對它可擦拭功能感到好奇,因此買了一支回家試看看。


它使用特殊的水性墨水,只會表面黏著在紙上而不會滲透到紙張內,利用筆尾的擦頭與紙張摩擦生熱,60℃就可以使墨水顏色消失!另外試過用吹風機吹一吹,字也會不見,我猜想書寫的字跡經過幾十年後儲放,很可能會自動消失。

由於字跡會消失,所以它不適用於有價證券及須屬名的重要文件上,我認為它最適合用在學生的自修本上,測驗題做一做後,答案可以擦掉,日後可以再重做。像我超愛填數獨,寫錯或是想清空都可以重來。

這支筆上市後,開會用的白板筆要小心面臨淘汰,因為水性墨汁消失後完全不留痕跡,而白板筆擦拭完會有屑屑不是很好,當那天魔擦筆也做成白板筆時,現在的白板筆就可能停產。

P.S. 2010,七月補充測試,於字跡上貼上膠帶並用吹風機加熱,字跡一樣也會不見,表示墨水不會蒸發,但是高溫時,墨水顏色會變透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