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

4rdp 益智拼圖在 Maker Faire Taipei 2018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18/11/4rdp-maker-faire-taipei-2018.html

2018 11/3-4 在台北華山,研發養成所第一次正式參展 Maker Faire Taipei,算是跨進另一個境界,首先感謝馥林文化主辦,安排一個不錯攤位給我,更重要的是我的攤位還是集章的關卡之一,兩天下來接待上百人挑戰,雖然是一張桌子小攤位,不過發揮最大坪效,同時開五組拼圖讓大家體驗,因為是體驗,所以拼圖正反拼都可以,很隨意。觀察第一天大家拼圖的狀況,驚覺怎麼各個是高手,三五分鐘就拼出一個,這樣第二天比賽不就很快就被人踢館!

第二要感謝嵐奕科技的莊老闆,協助舉辦 4rdp 益智拼圖與影像辨識共舞的工作坊,藉由這樣的場合舉辦全台第一場也是全世界第一場公開賽。會結識莊老闆,是因為今年初在新竹 Maker Faire 好友林益成展出我與 Pizg Chen 共同設計的 RWG 六足蜘蛛,以 ROSA 操控動作活靈活現,他正在尋找非輪型機器人載具,而我剛好在尋找會設計影像辨識的高手,就這樣一拍即合。

有第一天擺攤經驗,知道這場 30 分鐘限時賽,必須比拼多也比拼快,所以我出四道考題,能同時過關就是真得很厲害,第一題,隨意拼,第二題,四個角落放正方形,第三題,四個角落放一字形,第四題,必須全正面,沒想到竟然有真正高手辦到,比賽過程精彩萬分,第一二名竟然由香港的朋友後來居上,不可思議!


比賽開始可能大家太緊張,前十分鐘沒有人完成第一拼,還好由一位小朋友破關,可惜他只完成一拼。




第三名的朋友,接在小朋友破關之後四分鐘完成第一拼,奠定前三名基礎,再八分鐘完成第二拼。



第四名的小朋友是莊老闆的女兒,差幾秒接在第三名的後面完成她的第一拼,九分鐘後完成第二拼,以些微落後於第三名。




冠軍是來自香港的朋友 Li Kwong Wing 和 Andrea Cheng,他們是第四快完成第一拼,用了16分鐘,第二拼五分鐘,第三拼四分鐘,第四拼三分鐘,真是越拼越快。



亞軍也是香港的朋友 Tiffany Cheng Hiu Lam,第一拼花了20分鐘,然後每隔四分鐘拼出一個,總共拼三個,所以第二名。




另外兩位朋友完成第一拼,分別是25,28分鐘。老實說身為拼圖設計者的我,剛開始拼都是半小時以上,第一次比賽能三十分鐘內完成實屬不易。

這場比賽有八組獨立報名,另一組是長青組,年齡超過 60 歲,因此這個活動是老少咸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