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常有大車轉彎,然後有機車族或是行人誤入内輪差死角,而造成車禍,因此本題重點在繪圖計算內輪差面積,如果你只想文字討論敘述也歡迎,這問題看似簡單,但是有很多要素要考量。
這個問題是網友行天下傳給我,當時我正受邀參加資策會主辦的「 3D 列印主題設計競賽主題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」其中一場演講分享 RWG Spider 創作歷程,等回家後細讀,覺得「你認為,我以為」部落格主番茄的文章很有深度,每篇文值得慢慢品味,各位可以從導覽開始 http://z0fu6.blogspot.tw/2014/03/blog-post_1981.html。
六月份中國象棋對局
-
[Game "Chinese Chess"] [Format "Chinese"] {寡人勝網友。一度劣勢,幾近告負,最終僥幸得以翻盤} 1.
炮二平五 馬8進7 2. 馬二進三 卒3進1 3. 車一平二 車9平8 4. 馬八進九 馬2進3 5. 兵三進一 象3進5 6. 馬三進四 (6.
車九進一 {w 6...
1 週前


沒看到題目耶
回覆刪除Scott 題目就是:繪圖計算內輪差面積。第一次出這麼短的數學題,這考驗讀者如何自己定義問題,以及解答的能力。
回覆刪除這一題想了很久,可是沒有頭緒。
回覆刪除現在比較想知道的是,轉彎的時候輪胎畫出來是什麼樣的曲線?有曲線方程式才可能積分。
這可能牽涉到物理學方面的知識。
這問題,目前所見到的討論都是假設前輪軌跡同心圓狀況,這種假設的前提為,車子等速前進並且輪胎已經轉好角度,我的看法不同,前輪軌跡是平行的曲線,因為車子轉彎時,大多先減速再加速,並且車子是直行,然後過彎時才開始轉方向盤,等過彎後前輪也回正。至於後輪先不說,留給大家討論。
刪除請參考:
回覆刪除http://activity.ntsec.gov.tw/activity/race-1/48/high/030426.pdf
國二還沒學三角函數,就會用它研究路邊停車不簡單,這需要自學努力。
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