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

求職應徵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8/02/blog-post_22.html

因為擔任研發管理職,所以有許多機會和求職應徵者面試。從剛畢業生到職場老鳥都遇過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每次面談後令我感觸很深。

我任職的公司是中小企業不是大公司,基於現實考量,原則上不會錄用畢業菜鳥(退伍菜鳥),因為訓練好了,可能就跳槽走人。

有一種情形,我會錄用職場新人,那就是求學期間投入時間精力,自己研究或製作專題,這種人就是天生的研發人員。而那些只知玩樂打電動,浪費時間過寒暑假的同學,常是畢業即失業的人。

另外,還常常遇到應徵筆試成績不及格的人,不要以為是考題很難而無法過關,其實只考邏輯推理測驗簡易專業考題。對研發工程師而言,這些項目至少要及格,依我觀察,同一套簡單測驗分數越高,未來工作發展也越好。簡單的說,如果你未來想邁向高級工程師或是管理職,越簡單的試題應該要有能力取得高分。

如果剛畢業或退伍找工作,想從事研發工作,應徵時,記得帶一份你的專題作品會有很大的加分。如果你是非本科系學生,但是有修過專業相關課程,請帶成績單證明。

2 則留言:

  1. Bridan先生 您好:
    我是個平凡的研究生,在面臨畢業選擇升學或就業的狀況下,有幸能一睹您的部落格,在一口氣瀏覽過所有內容後,似乎對未來的迷茫減少了一些,至少知道目前自己的不足跟改進的方向了。

    在此誠心的向您致上敬意,謝謝您!!

    P.S. 文筆不好,請多多見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喬您好,

    我的文筆也不是很好,不過藉由定期發文琢磨自己的文筆,也謝謝您欣賞我的文章,有什麼想知道的事,只要不涉及機密,我樂於在這裡發文補述,給大家參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