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Skyfire Browser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9/06/skyfire-browser.html


這些天我在尋找掌上型可以上網的裝置 (MID,Mobile Internet Device),不過現代科技還沒有進步到令人滿意的地步,會有這樣的想法,一切從目前使用的 HTC Touch Pro 談起,今年初開始用 HTC Touch Pro 後,逐步了解使用 HTC Touch Pro 所附的 IE 或者是 Opera 瀏覽器,很多網頁無法開啟影音功能,這是因為有很多網頁內崁 Adobe Flash,而這些瀏覽器是無法觀看,為了滿足我的影音需求,從新檢視下列各項方案:

一、尋找五吋小筆電,如果有這麼小的筆電,那真是太棒了,因為筆電 Windows XP / Vista 作業系統再配上 IE 還有什麼網頁沒辦法瀏覽?我鎖定五吋大小,是因為它正好可以一手持握,最長的一邊約 15 cm 大小剛好,並且可以放入口袋中。不過查過各家知名品牌,目前只到七吋,還沒有我心目中理想的小筆電。

二、既然沒有合適的小筆電,那就尋找其它可以上網的掌上型裝置,比如說 SONY PSP、快譯通的 MD8000、Apple 的 iPod Touch or iPhone,甚至其它 3G 手機都可以考量。經過調查後,結果也是令人失望,因為這些裝置的作業系統與瀏覽器都是特殊的,可以預期無法完全瀏覽,Apple 的產品我沒有太深入研究,在賣場上展示的機子,無法點閱 Flash 動畫播音,那就不必再看了,不過還有一個主因,就是要很多錢,沒辦法都買來試試看。

三、重新尋找讓 HTC Touch Pro 可以瀏覽 Flash 網頁的程式,這回總算有所收穫,找到兩個 Free software,在此推薦給需要的人參考:

1. Adobe Flash Player
這是我試過可以開啟 swf 檔案的 flash player (Adobe-Flash-Lite-2.1),不過它有所限制,太大的檔案沒辦法開,像那些 e等公務園裡的 swf 就開不起來。也許有些行家會說不是有 Adobe Flash Lite 3.1 怎麼不用? 那是因為測試過沒辦法正常執行,或許有那位高手試過 OK,請指導一下。

2. Skyfire Browser
這個瀏覽器比 IE 和 Opera 好太多了,大多數的網頁可以正常瀏覽,只剩少數網頁沒辦法,也就是需要線上安裝 ActiveX 的不行 (主因是手機的 CPU 無法直接執行 PC 程式),通常這類網頁常出現在安全性較高或是非常特殊的網站,比如說網路銀行等,另外這程式有個缺點,在資料輸入可能沒辦法正常執行,比如想搜尋某個關鍵字查資料,輸入中文會變成怪碼,我想應該是這個程式尚未支援 Unicode,不過它是免費的,我想沒什麼好抱怨的。

現在有了 Skyfire,HTC Touch Pro 更加如虎添翼,其它的 Windows Mobile 5 & 6 或是 Symbian 作業系統的手機也可以試試看。另外聽說微軟即將推出 WM 6.5,有改善手機影音網頁瀏覽的問題,或許可以期待。

PS. 近日發現 BenQ S6 MID,很接近我所期望的東西,不過現在已經有了 HTC Touch Pro,會持續留意 S6 發展。(2009.07.1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