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

研究與創作是我最喜愛的事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23/04/blog-post_17.html

在我的生活中,有許多領域讓我感到樂趣和滿足,其中包括數學、桌遊、橋牌、程式設計、電路設計、機器人、部落格等。

首先是數學,它是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的學科之一。數學可以培養邏輯思維和數學思維,同時也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自然界和科學領域中的規律和定律。我喜歡不斷探索數學中的奧秘和美感,同時也喜歡將數學應用於生活和實際問題中,因此目前為止我貢獻過十條 OEIS 條目,算是業餘數學家。

桌遊是我和朋友們最喜歡的娛樂活動之一。桌遊可以讓我們放鬆身心盡興遊玩,同時也可以培養我們的競爭與合作能力和策略思維,在桌遊中,我們可以互相學習,共同進步。除了遊戲之外,設計桌遊也訓練了我研發東西的技能,將生活題材與遊戲相融合,更能感知事物間的關聯性。

橋牌是我最熱愛的桌上遊戲。橋牌需要玩家運用邏輯思維和推理能力,在競技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技巧和策略。這種遊戲提高我的思維能力和競技水平,同時我和橋伴正在研創簡明叫牌制 (BBS, Brief Bidding System),透過這活動讓我持續維持創作創新的習慣。

程式設計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領域。我喜歡用程式來實現自己的創意和想法,不斷學習新的技術和算法,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實現效率。透過 side project,我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變成現實,同時也可以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。

電路設計是我學習電機工程於專科四年級之後才深入研究的領域。早在國中時代起對收音機電子電路產生濃厚興趣,加上後來有個人電腦進而研究介面電路,讓我將電子元件和電路結構組合起來,實現各種電子設備和應用。這活動可以讓我把理論知識實踐出來,這也造就我後來成為電子控制器研發工程師的初始歷程。

因為有電機知識背景,機器人也是我感興趣的領域之一。有段時間喜歡研究和製作玩具類型的機器人。這種活動可以讓我將自己的創造力和科技知識結合起來,在 2018 年設計了 4rdp 益智拼圖它結合了桌遊與創客雷射切割自造技術,未來更想結合機器手臂,製作自動拼圖的機器,引發學子的興趣,產生更多有趣的作品。

最後是部落格,15 年前感於記憶日漸消退,開始設立個人部落格並記錄生活、思考和經驗。寫作可以讓我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,同時也通過和讀者的交流,不斷提升自己的表達和溝通能力,也因為部落格讓我結識許多不同領域的網友。雖然日常生活規律,但我從不覺得有寫作題材枯竭的問題,但是有機會深沉研究各種事物,加上不排斥各種工作任務,使得經驗廣泛,加上自己喜歡閱讀,更讓我知道如何寫作,激發讀者一些想法,因此歷經過的事,都可以寫一篇文。

後記,這篇是我給 ChatGPT 題目,摻入關鍵字,產出初稿,然後我再改版而成。說實話,部分內容闡述不是我的風格,感覺 ChatGPT 的文章內容蠻中規中矩,可以當作文範本。

圖案生成,niji・journey 已經不再提供免費圖片生成,因此改用 Bing 搜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